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王启展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八次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2-07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12月5日,县委书记王启展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八次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落地落实、开花结果。县委理论中心组在家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委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三个方面”成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王启展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深入陕西、河南考察调研,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传承奋斗精神、发扬优良作风的坚定政治信念,大家要深刻领会、对标看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关键少数”引领大多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在广泛宣讲上下功夫。按照既定宣讲任务,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县乡村三级联通,通过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方式,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我们正在经历的新时代故事,让各族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区党委、市委提出的目标要求,扬工布江达之长、补工布江达之短,集中精力做好年底收官工作,全力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查漏补缺、加紧冲刺,确保收好尾、结好果;精心谋划明年各项重点工作,科学提出明年各项工作目标,确保开局之年筑好基、起好步。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有效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一要抓牢重点任务。坚守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抓手,以“一村一策”为牵引,深入实施乡村产业提档升级、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大行动,做优做强“强绿壮黑”特色优势产业,健全产业发展与群众增收利益联结机制,扎实推进示范村和重点帮扶村建设,构建“三治融合”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二要健全工作机制。健全党领导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和抓乡村振兴工作制度,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加强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人财物等乡村振兴要素保障,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农牧区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三要补齐工作短板。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问题找准、找齐、找透,做到发现在前、整改在前,确保在自治区、国家考核验收组来临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同时,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举一反三、以点促面,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工作质效。

王启展结合会议学习主题和近期重点工作指出,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九个深刻领会”,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一体学习落实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党委、市委全会精神在我县落地见效;二要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第九版方案不动摇、落实二十条不走样,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关口,持续提升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防控能力和水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着力做好寺庙依法管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调处、值班备勤等工作,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三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迎检工作。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考核评估细则,理清任务、明确责任,按照底数情况清晰、资料台账可考、特色亮点鲜明要求做好准备工作,各级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以及具体工作人员要熟知相关政策、业务知识和工作进展情况,全面做好讲解说明、资料提供等工作,做到该得的分一分不少、不该丢的分一分不失,确保顺利通过考核评估;四要高质量做好县委十届三次全会、县“两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等各项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相关部门要发扬“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会议通知、材料起草、宣传报道等各个环节,确保各项会议顺利召开、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