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自治区第三批基层理论宣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2-05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会议精神催人奋进,学习宣传正当其时。近日,自治区第三批基层理论宣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晓红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陈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局党组书记蒋泽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邱江剑,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梁伟明,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王启展,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常务副主任白多等出席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天浩然主持仪式。

邓晓红在致辞中说,希望工布江达县以本次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动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走深走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做好新时代基层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理论武装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她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各族干部群众心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浸润各族干部群众心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融入各族干部群众血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真正成为各族干部群众最鲜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拓宽载体活形式。要充分考虑工作实际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发挥好基层宣讲员走村入户、扎根基层的特点,通过聊天式宣讲、互动式答疑实现理论育民、理论惠民。要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惠民政策方针、伟大发展成就编排成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中推进理论传播;三要丰富内容建阵地。要切实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引导群众实景式、沉浸式体验学习,更好发挥示范基地的宣讲“主阵地”、实践“桥头堡”作用;四要整合资源强队伍。让群众唱主角,发挥优秀青年、英模人物、驻村干部等群体的作用,组建基层品牌宣讲队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

仪式上,邓晓红与王启展共同为自治区第三批基层理论宣讲示范基地揭牌。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广播电视台的相关负责同志,在家部分县级领导同志,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及自治区基层宣讲员代表、群众代表等。

据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022年6月成功入选第三批西藏自治区基层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名单,为我县开展理论宣讲工作打造了新的阵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