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邓晓红在江达乡太昭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2-03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12月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晓红在江达乡太昭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天浩然出席。太昭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员群众50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中,邓晓红系统全面的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十年西藏和林芝的发展成就等方面给太昭村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紧跟核心、感恩奋进的政治引领课,内容丰富、深刻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知行合一、实干笃行的实践指导课,对大家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富有重要启发,提供重要帮助。

她强调,太昭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以及村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全面落实推进乡村振兴政策要求,在全面推进乡村建设中建功立业。一是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措施上再聚焦。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把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忠诚和担当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际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在政治素质上要有新提升。要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在发展产业提高群众收入上再发力。要立足本村条件,因地制宜,结合市场需求,尊重和运用产业发展重要趋势和规律,要紧紧依靠党的好政策,建立完善体制机制,通过能人带动、以奖代补等模式,鼓励带动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四是在乡村治理上再强化。驻村工作队要熟悉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聚焦补齐短板,以这次整村推进项目为契机帮助开展村庄规划、公共基础设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乡村建设行动,为改善群众生活出谋划策,调动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强党建、强规划、强生态、强治理,进一步建强村级组织,完善基础设施,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五是在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上出实招。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现实问题,着力抓好产业发展,加强村级治理,处理好信访、维稳工作。驻村工作队要激励和引导群众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助推乡村振兴。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抓实抓好外来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的同时,聚焦工作职责,坚定笃行、激励奋进。

宣讲结束后,邓晓红还看望慰问了太昭村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