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多吉旺扎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2-02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连日来,县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多吉旺扎深入加兴乡、金达镇、江达乡、工布江达镇机关和达帕萨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各乡(镇)驻村办、驻村临时党支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12项重点工作。

三天时间里,多吉旺扎进乡镇、入村居,与党员干部、驻村队员、基层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心得体会、展望美好愿景、谋划发展举措。他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以奋发进取的精神姿态做好各项工作。

他强调,当前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已经兴起,紧跟总书记、走好新征程已经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自觉。驻村队员作为党的政策与基层群众的“中间人”,要当好宣讲员、架好沟通桥、用好小课堂,用“乡音”传递“党音”,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打通理论传播的“最后一公里”;要整合资源、积极作为,以开展“四村创建”为契机,指导协助村“两委”班子抓实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等工作;要抓好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时刻紧绷安全弦,确保大局和谐稳定;要严守驻村工作纪律,围绕“驻村五项重点任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虚心借鉴其他村居的优秀经验、先进做法,推进乡村振兴、加强乡村治理,精耕细作、再立新功。

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自觉把党的二十大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各自乡镇发展的具体实践;二要坚持全面覆盖。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突出学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落实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开展专题讲座、组织交流研讨等工作,推动学习宣传持续走深走实;三要坚持知行合一。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习宣传最终还是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上,要善于、敢于结合各自乡镇实际,牢记“三个务必”,切实把学习成效细化为工作举措、转化为工作成效,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