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常仕洪在工布江达县基层人民法庭开展调研慰问工作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2-06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常仕洪深入我县巴河法庭开展调研慰问工作。

常仕洪一行实地查看了巴河法庭立案窗口、调解室、审判法庭、干警食堂、法庭周围环境等,同时充分了解和听取了巴河及错高法庭案件受理、旅游纠纷调处、法治宣传以及法庭协同乡镇、派出所、司法所开展工作等情况,并对驻庭干警进行了慰问。

他要求,一要强化人民法庭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结合辖区特色,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强化部门联动调解,切实增强诉源治理实效,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捷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二要进一步完善法庭基础设施建设。根据人民法庭标准化建设要求,进一步优化办公办案环境,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做好硬件保障,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要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做细、做实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认真高效办理每一起案件,认真负责接待每一名来访人员,真正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以“再赶考”的姿态砥砺前行,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不仅做司法公正的守护者、依法治国的践行者,更要通过自己的每一个司法行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法律文化,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力度和温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并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工布江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