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王启展在金达镇、加兴乡调研督导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2-06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县委书记王启展先后深入金达镇强洛村、加龙村和加兴乡卫生院、乡中心小学调研督导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情况。

在强洛村,王启展详细了解了强洛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顿成效,和党支部书记大大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了交谈,详细听取了强洛村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在加龙村,王启展实地查看了牦牛经济杂交推广及公路改建项目进展情况,与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对加龙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规划进行了探讨交流。期间,他走访慰问了加龙村边缘监测户次旦扎西和脱贫户洛桑强巴,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生活。

王启展对强洛村和加龙村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勉励驻村工作队要锚定目标,细化措施,抓好抓实当前重点工作。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落细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治区、市、县出台的关于乡村振兴的政策方针结合起来,聚焦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拓宽农牧民群众就业渠道,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三要持续巩固软弱涣散整顿成效,切实抓好村“两委”班子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启展十分挂念学校师生及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在加兴乡卫生院,他详细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及二十条优化措施,按照区、市具体要求,切实抓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物资储备和梯队力量建设,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在加兴乡中心小学,他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物资储备、师生住宿等情况,指出,要持续加大对广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力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好食品安全关,严格落实食品仓储管理及存放要求,确保饮食卫生、食品安全。勉励学生要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的态度,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当好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