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王启展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学习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1-12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12日,县委书记王启展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学习会。县委理论中心组在家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委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贺词贺信精神、林芝市近期会议文件精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等内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词精神,增强战略定力、奋斗动力、争先魄力,围绕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目标和把林芝建成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目标任务,高质量抓好新年开局起步各项工作,团结奋进、拼搏勇进、阔步前进,奋力开创工布江达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县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着力提升协商议政质效,促进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各方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工布江达县实践上来;宣传系统要全面学习领会总书记贺信精神,认真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胸怀大局、守正创新,加快完善县域全媒体传播体系,讲好工布江达故事、传递工布江达声音,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工布江达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起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科学高效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和第十版诊疗方案要求,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新阶段疫情防控政策,全面掌握新知识、新要求,为更好抓好各项工作打牢思想理论基础;县疫情办、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紧调整完善我县应急工作方案,强化监测预警,全面摸清掌握药品、设备、医护人员等资源储备和需求情况,想方设法保障群众用药和救治需求,加强农牧区疫情防控,强化养老院、社会福利院等重点机构管理,提高老年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广泛普及科学防疫和卫生健康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确保转段过渡平稳。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入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和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方位、多层次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特别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结合自身优势,多渠道立体式宣讲好“两会”精神,切实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合力;要做好学用转化,立足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从市“两会”精神中找方向、找遵循、找思路,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找政策、找路径、找项目,进一步细化分解好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扛起使命担当,全县人大系统、县政协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区市县发展战略,聚焦群众身边的小事,找准助力全县经济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做到党委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期间,王启展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章第三节“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政治上与党中央同向同行,在行动上与党中央同频同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工布江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结合点,抓实发力点,对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切实推动工作效率最大化、发展效能最优化;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落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工布江达新实践的开局之笔,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和区党委、市委绘制的实施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争当全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

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级领导要带头在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分管领域工作的强大动力;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的总体目标和工作重点,对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三次全会既定的目标任务,科学系统谋划本年度经济、“三农”等重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要全力抓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防治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抓好森林防火。县林草局、各乡镇要加大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力度,强化火源管控,及时整治消除各类森林火灾隐患,从严落实森林防火各项责任、制度、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火灾底线,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着力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要保障市场物资供应。县商务局要强化科学研判,确保节假日期间生产生活物资正常供应,满足群众多样化的物资消费需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检查,严厉打击节日期间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以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行为,努力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要营造浓厚节庆氛围。坚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娱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精神获得感、满足感;要强化廉洁过节自觉。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严于律己、廉洁过节,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