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王启展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4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4-20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19日,县委书记王启展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4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区党委、市委近期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多,县委副书记多吉旺扎,县委常委旺毕、胡洪青、达乔、刁常青、天浩然、惠鹏、旦朗、李正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索朗拉旺,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县(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及时跟进学、前后对照悟、联系实际干,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持续擦亮全区旅游名县和牧业强县名片,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改善、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努力以过硬发展实绩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工布江达县域图景;要锚定“三区一高地”创建和改革开放先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认真借鉴广东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用改革的办法破除制约我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工布江达提供强大动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重要要求,对标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落实重点措施,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突出问题,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能。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和区党委部署,不等不靠、提前谋划,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全县主题教育工作,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统筹学和用、查和改、常和长,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围绕“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大兴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效。

王启展强调,要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工程,加大交通沿线、乡镇周边、农户庭院等地植树造林力度,建立健全植绿护绿长效机制,做到种一片、活一片,成一片、绿一片。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巩固提升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援藏招商,以“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为契机,科学编制招商引资项目库和产业链招商计划,谋划储备一批市场潜力好、投资回报率高的好项目、大项目,以优质项目提高投资吸引力;要加快建设健康工布江达,稳步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和县人民医院、藏医院整体搬迁,持续深化“中山—工布江达”远程会诊系统运用,加强医疗资源动态储备,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畅通危急重症救治通道,科学传播健康知识、广泛传授健康技能,持续提升卫生健康水平。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返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工作指南》精髓实质和有关要求,以“力度不减、要求更严”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推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走深走实。要严格落实“区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和“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要求,压紧压实县级“一线总指挥”主体责任,围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理思路、定措施、促落实、抓成效,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落实落细;要紧盯“三类人”和建档立卡脱贫户,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实行“一户一策、一户一档、一人一法”,切实做到动态监测、及时预警、精准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按照敖刘全书记的批示精神,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努力锻造党性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层层压实责任、统筹谋划实施、分层同步推进,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丰富载体抓好“自选动作”,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四项任务”和“三个环节”,以学习教育为根本铸就政治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工作;以检视整治为重点清除害群之马,刀刃向己查纠问题、动真碰硬推进整改;以巩固提升为关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建立健全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要将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结合起来,与正风肃纪反腐各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与正在推进的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