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中国农科院调研考察组在工布江达县调研肉牛牦牛产业发展情况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5-10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牦牛繁殖技术岗位科学家、中国农科院牦牛资源与育种团队首席郭宪一行就工布江达县肉牛牦牛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政府副县长徐叶芬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仲莎乡沁绿牦牛养殖基地、西藏蕃腾农牧生态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工布江达县肉牛牦牛产业、阿沛加砸牛现状及牦牛饲料制作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以“提质、增量、补链”为路径,通过整合优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抱团发展,不断提升育种、繁育、养殖专业化水平,加快肉牛牦牛养殖体系、加工体系、流通体系和销售体系全产业链建设;要积极建立工布江县达牦牛肉、牦牛乳标准体系,推动工布江达县牦牛肉成为全市知名、行业领先、市场畅销的高端品牌,真正让牦牛产业成为绿色发展的“突破口”、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