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嘎玛泽登一行在拉如寺管委会调研指导工作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5-11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一行深入娘蒲乡拉如寺,就“三个意识”宣传教育、民族团结、寺庙财税监管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林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朗等陪同。

期间,嘎玛泽登一行实地参观了拉如寺管委会“三个意识”宣传展板、民族团结荣誉馆等,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与管委会驻寺干部和寺庙僧人亲切交谈,全面深入了解“三个意识”宣传教育、寺庙财税监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嘎玛泽登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及区市县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和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努力维护好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嘎玛泽登指出,当前已进入“三个意识”学思践悟阶段,要继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巩固国家通用语言教学取得的成果,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要充分发挥驻寺干部“教育、管理、服务”的职责作用和协调配合、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加强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僧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善于在细微处发现问题,勇于在担当中解决问题,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真正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要扎实做好寺庙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特别是关心关注老年僧人、困难僧人等特殊群体,帮助解决生活难题,改善生活条件,真正让广大僧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难有所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