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刁常青深入巡察驻地指导督导巡察工作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1-28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工布新年”期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刁常青深入2个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巡察组进驻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并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巡察组全体干部送去节日的慰问。

在巡察组驻地,刁常青对巡察工作的方式、方向,巡察干部的纪律作风、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督导,并与巡察干部交谈,详细解答了巡察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给出了明确的意见建议,对巡察组的阶段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要求,一是要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巡察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巡察工作实践能力。要积极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带动村“两委”与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带头学、集中学、全员学”的标准,原原本本学报告、逐字逐句学党章,引领群众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要持续聚焦政治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把发现的具体问题归纳提炼到“三个聚焦”政治巡察要义上来,突出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有效透过业务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好“显微镜”“探照灯”作用;三是要持续精准发现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精准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各类问题,找准共性问题、深挖个性问题,细化问题清单、夯实问题底稿,不断提升巡察质量、发挥利剑作用;四是要持续抓牢纪律作风。巡察组是代表县委开展巡察,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增强政治定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五是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护。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防疫巡察两不误,充分展现巡察干部忠诚担当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