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我县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1-23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22日,工布江达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1号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惠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扎西平措,政府副县长刘芳,政协副主席念扎出席会议,各残工委成员单位代表列席会议,部分残疾人代表、残疾人亲友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我县残疾人联合会过去五年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一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委员及出席林芝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聘请我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一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产生我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一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兼职)、推举理事(兼职);并通过其他重大事项。

会上,惠鹏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人道主义的事业,是崇高文明的事业,也是大有作为的事业,是民生工程和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残疾人服务工作,时刻跟踪贫困和重度残疾人群体,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和扶残助残服务体系,全面落实残疾人权益保障各项政策待遇,着力解决一些特殊困难和特殊需求,充分彰显县残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新风貌。残联作为服务残疾人职责的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团建设优势,既要挖掘培育县域内残疾人先进典型,更要积极搭建残疾人活动的“大舞台”,努力形成残联特色品牌,带领全县残障兄弟姐妹们取得新突破、书写新辉煌,为实现工布江达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芳指出,县残联和残工委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支持我县残联工作,帮助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广大残疾人群众享受平等的社会服务和物质文化成果,切实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秉承“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不断改善残疾人基本生活、不断提高残疾人发展能力、不断强化残疾人权益保障,为推动工布江达县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增添温暖底色;社会各界要更加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推动形成“救助一个残疾人,温暖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群体,带动整个社会”的文明进程;希望广大残疾人进一步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勇于面对生活、面对困苦,增强社会参与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不断开创人生发展的新境界,实现人生追求的新价值,为社会贡献力量,为人生增添光彩。

会前,县民政局政协委员占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会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各项惠残政策,深刻阐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引导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残联系统政治性,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巩固党在残疾人群众中的执政基础,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面落实报告中提出的“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总要求,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立足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不断完善就业扶持、社会保障等政策体系,让广大残疾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