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市人大调研组赴我县开展寺庙财税监管工作推进情况专题调研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1-18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珠多吉一行赴工布江达县开展寺庙财税监管工作推进情况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平太,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念扎,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深入了解德庆寺、拉如寺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公开、财务运行、资金使用、寺庙实体经营、基本公共服务政策落实等方面情况。同时对调研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

调研组强调,一要大力宣传《宗教事务条例》及财税监管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发挥宗教代表人士积极作用,讲解在寺庙中开展财税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引导广大僧尼支持配合财税监管工作;二要严监细管不放松,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完善监管协作机制。统战、财政协同寺庙,根据寺庙实际推进财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合法化;三要提升寺庙财务管理人员科学规范化管理寺庙财务工作的理念,推动寺庙建立现代财务管理制度,制定收支、资产管理等制度,形成切实有效的财务监管工作机制,促进寺庙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