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谢凯赴错高村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1-23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谢凯前往错高乡错高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错高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党员群众代表40余人聆听宣讲。

谢凯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切身体会党的二十大对西藏的深远影响、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展开宣讲,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的语言,通过举例子、摆事实的方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透彻、说明白。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全村党员群众要深刻领悟党在发展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生的伟大变革,用历史的眼光正确考量前行的道路,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他强调,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广大党员要当好“宣讲员”“引导员”“领航员”,着力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着力在加强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着力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上下功夫,着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下功夫,着力在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党组织上下功夫,带领农牧民群众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要结合村情民情,全方位、多角度、广领域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儿女取得的巨大成就。要发挥基层宣讲员作用,依托新旧对比展览开拓红色教育,展现新时代农牧民的新风貌,讲好农村改革开放的新故事。要加强政治引领作用,激励各族群众投身幸福西藏建设,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现场,谢凯与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深入交流,畅谈心得,通过细数错高村近些年的巨大变化,列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边疆民族地区的特殊关怀。

活动后,谢凯还与帮扶对象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并给予深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