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王启展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1-23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22日,县委书记王启展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王君正书记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区党委、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多,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谢凯,县委副书记多吉旺扎,县委常委旺毕、胡洪青、达乔、刁常青、天浩然、惠鹏、旦朗、李正出席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县(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主会场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分会场会议。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区党委工作要求和王君正书记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有力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决不能松懈松动、决不能麻痹大意。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持续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压紧“四方责任”,织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王启展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对全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总体安排,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出了新要求,充分彰显了区党委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全会精神的实践成果中增强发展定力,在全会精神的战略布局中明确奋斗目标,在全会精神的具体部署中落实工作要求,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对照区党委全会部署要求,立足本领域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思考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谋划当前以及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推动会议确定的方针政策、思路理念、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落细。

王启展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实施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压实压紧改革工作责任,坚决完成国防动员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要聚焦职责使命,把准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完善国防动员委员会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工作运行体系,努力构建各司其职又密切协同的国防动员新格局。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保证我县国防动员体制改革顺利进行。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开展体系化学习培训、全覆盖宣传宣讲、深层次研究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行。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咬住年初目标不动摇,强力推动重要经济指标持续增长。要全力做好“三大节日”期间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规范制约权利运行,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行动力,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维护政治安全工作体系,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寺庙管理、矛盾纠纷排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深入开展平安乡镇、平安村(居)、平安单位、平安校园等创建活动,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王启展要求,全县上下要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积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大力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持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以涉粮问题机动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提高全县粮食领域监管水平,全面彻底排查问题隐患,细化措施办法,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应改尽改。要大力推广粮食生产、收购、储存、加工、消费全链条节约减损的有效做法,积极倡导“光盘行动”,营造爱粮节粮的良好社会风尚。

王启展强调,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统计调查体制机制,做好各项大型普查调查筹备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明年工作任务。要加强经济运行各项指标监测预警和跟踪分析,提出更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要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推动统计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的贯通协调,加强统计监督结果运用。

王启展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严”的基调不放松,一体推进“三不”,全力支持同级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反腐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特别是“工布节”期间,要自觉遵守廉洁纪律,清廉过节。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部门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根本任务,把握中心环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县党员干部、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全县各族群众。要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提升管网治网用网能力水平,加强舆情监测、风险排查和科学处置。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文明实践的满意度、参与度。

王启展强调,全县组织系统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的重大要求,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全县中心大局。要认真总结软弱涣散整顿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跟踪问效、巩固提升,适时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持续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以服务大局、保障发展为主线,巩固乡镇机构改革成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为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障。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等领域发光发热。

王启展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信访部门要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行依法逐级走访,实行“诉访分离”,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信访法治良序。要立足源头治理控增量、攻坚化解减存量、强化责任防变量,认真落实领导接访、下访工作制度,集中化解信访骨头案、钉子案,坚决防止矛盾激化引发的各类信访事件。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谋划落实,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重要保障。要坚持抓经济不忘强武装、谋发展同步强国防,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始终把服务备战打仗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强化练兵用兵,抓好国防动员和基层基础,切实提升援战保战能力。要巩固拓展“自治区双拥模范县”成果,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促进军民鱼水情深、军地融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