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王启展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1-27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工布新年期间,县委书记王启展深入各乡镇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和林长制工作。

王启展实地检查各乡镇森防措施落实和森防物资储备情况,慰问了值班巡逻一线专业管护员和护林员,现场抽查了护林员操作使用森防器材情况。

王启展指出,当前我县已进入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期,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区、市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促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他强调,县林长办要督促各级林长开展好森防期巡林工作,层层压实林长责任。林草和应急部门要进一步充实乡、村两级森防器材,积极开展防火器具使用操练活动,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各级护林队伍要加大巡山巡林力度,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加大对进山车辆、人员检查巡查力度,坚决把火源隔离在山林之外。要严管野外火源,尤其要抓住重点时段、重要地区、重点人群三个管控重点,切实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林区违规用火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发动群众,使“护林防火、人人有责”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推动形成森林防火的强大合力,筑牢森林防火群防群控、联防联治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