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11次常务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0-12-12

来源:工布江达县政府办

【字体:

打印本文

2020年12月9日,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11次常务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人选)王启展主持会议。

常务副县长张周伟、杨玉东,副县长达乔、旺加、王静、李志强、巴桑罗布出席会议。

研究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审批<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与西藏联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西藏佳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书(送审稿)>的请示》等3项议题,听取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在研究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审批<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与西藏联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西藏佳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书(送审稿)>的请示》时,王启展指出,实施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是贯彻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政策和执行党中央要求的“藏粮于地”战略的具体举措,能够改善我县目前土地规模化程度较低、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不足等问题,有助于提高我县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促进乡村振兴。

在听取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时,王启展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自我县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办法,扎实推进村容村貌改善、农村污水处理、农村厕所革命等治理工作,不断开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有效改善了全县农牧民群众生活环境,为实现生态宜居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时,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防风险、遏事故、保安全各项措施,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的良好态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安委会及成员单位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向发力,“重点领域、关键时期”抓得准、守得牢,效果明显。今年以来,全县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在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王启展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依法治藏”建设的工作部署,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健全法律顾问制度,政府依法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制度建设的质量进一步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要求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行政监督工作进一步强化,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的作用进一步发挥,成功创建了巴松措法治景区,顺利通过了全国“七·五”普法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