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广东省审计厅调研组在我县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3-10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8日,广东省审计厅一级巡视员骆贵全带领的调研组一行前来我县,就我县审计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谢凯主持座谈会,林芝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郭华以及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座谈会。

会上,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从五个方面对我县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审计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骆贵全对我县审计相关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真正深刻理解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理清思路,确定目标方向,服务大局,发挥好财政“守护神”作用,服务好工布江达县经济发展。二是认真履行好审计工作职能。要深入学习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科学严谨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岗位、重点事项和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扎实做好各项审计工作,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培养锻造堪当重任的审计干部队伍。要发挥好援藏工作队力量,加强审计干部交流沟通学习,加强审计人员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养成,推动提高能查能说能写本领,保证审计事业基业长青。四是借助外力壮大审计干部队伍。加强审计与组织部门、纪检监督部门、巡察部门、财政部门、国资委等单位的联系,着力构建和培养一支内审队伍,达到规范各单位、各部门财务目的。同时,通过购买政府服务,作为审计力量的高效补充,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