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安排部署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1-31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30日,工布江达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安排部署会。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多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巴桑罗布、政府副县长王文晓列席会议,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委通报了全县政府投资项目基本情况、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全县重点项目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项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项目是投资的载体,是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和推进剂。各乡镇、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时间的紧迫性,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采取有效措施,把夺取首季“开门红”作为必保目标,全力以赴把项目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达到或超过时序进度。要狠抓当前,确保各项重点工程抓上手快启动。今年全县计划建设政府投资重点项目129个,其中续建项目31个,新建项目50个,年内争取落地项目48个。续建工程多、新开工项目多、事关长远的战略性工程多。要尽快拟定县级领导包保责任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督促各责任部门提前做好开工准备;要围绕重点储备项目,在做实做细项目前期的基础上,由县领导牵头主动汇报、主动衔接,坚决做到“不把项目争取到手、不把资金落实到位”决不罢休,确保今年争取国家和区市投资的力度和份额“只增不减”。

会议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攻城拔寨,不回避、不推诿、不懈怠,对照制定的项目清单,主动认领、照单全收,马上动起来、干起来,盯紧抓牢,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要狠抓要素保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一揽子政策措施,着力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包保领导要落实责任、紧盯不放,加大推进力度;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深入一线摸实情、千方百计解难题,确保在建项目有工可用、有钱可用、有料可用。要狠抓调度督查,县发改委要建立一周一调度、年底算总账的调度机制,县纪委监委要牵头联合县政府督查室、县作风办,紧盯序时进度,对落实不力、进度迟缓的进行通报约谈;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要形成问题线索,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