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防范工作会暨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1-30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30日,工布江达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防范工作会暨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多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巴桑罗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抓好今年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和消防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抓好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突出藏历新年、“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期,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治理公共安全事故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实现闭环销号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整治。围绕区党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抓好抓细抓实重点领域隐患整治,加大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燃气、森林草原防火、校园安全、特种设备等重要领域安全监管;要抓好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把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领域纳入执法计划,加大专项执法和联合执法力度,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同时,加强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要抓好国务院考核和安全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验收工作。国务院考核和安全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验收工作事关全县安全生产全局,各乡镇、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各部门加强协调沟通,积极配合县安委办,逐字逐句逐条对照考核细则,全力以赴做好准备。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属地责任,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严格执行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各职能部门要坚持“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肩负起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各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主动治理,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对重点路段、重要区域、要害部位,盯死看牢、群测群防群治,健全完善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加大综合监督力度,确保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对在工作中出现问题、造成重大影响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