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王启展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学习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3-23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22日,县委书记王启展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学习会。县委理论中心组在家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委书记、风景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相结合,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稳妥有序做好机构改革。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根本目的和指导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信心,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折不扣、积极稳妥推进我县机构改革工作,实现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要奋发有为抓好当前工作。落实“三个更好统筹”要求,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扭住高质量发展不松劲,狠抓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重点民生实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指出,要在思想认识上紧而又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把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印在脑中、落实到工作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工作措施上细而又细,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聚焦道路交通、消防、森防、地质灾害和宗教、学校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建立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在责任落实上严而又严,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好指挥调度、协调配合、督导督办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值班值守、应急处置,以严紧细实的工作作风,守牢守好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要求,要从政治高度上理解把握。深刻认识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工布江达新实践添砖加瓦。要在全县范围内见行见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网络媒体等平台载体,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要在形式方式上创新实践。精心设计活动方式和载体,策划组织主题活动,打造学雷锋活动品牌,健全完善相关政策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组织机制、引领风尚的宣传机制、先进典型的选树机制,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

会议指出,要把牢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始终把党校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来精准定位、系统思考、全盘谋划,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彰显“为党育才”这个独特价值,认真履行“为党献策”这个重要职责,突出抓好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政策研究,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做到党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党校就培养什么样的干部。要坚持从严治校。严格落实“从严治校、质量立校”这个重要标准,坚持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校相结合,聚焦教师和学员两个主体、教与学两个环节,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校管事,全面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引导党校教师潜心治学、悉心育人,确保干部在党校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同时,要加快推进党校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王启展强调,要持续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从理论体系上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常学常新促深化、真学真信促消化、对标对表促转化,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站稳人民立场。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进共同富裕等部署要求,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高校毕业生、农牧民等重点群体就业稳定,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药品供给、重症救治的能力水平,加快推进教育、养老、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提高“民生七有”的供给保障能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要持续抓好发展。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区党委“狠抓投资落实年”和市委“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攻坚提速年”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抓项目、稳投资、促消费,巩固生态旅游业、特色农牧业传统优势,挖掘林下生态经济新的增长点,积极跻身全区旅游名县和牧业强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县域经济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工布江达新实践。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见叶知秋”的敏锐性和“如履薄冰”的警觉性,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深入排查化解意识形态、安全生产、政府性债务、信访稳定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大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增强执政本领。牢牢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统筹推进“三不腐”一体建设,深化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中国式现代化工布江达新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