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朱拉乡“四个围绕”推深做实党建工作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3-22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2023年以来,朱拉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委、市委、县委关于基层党建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党建年度计划,不断推动党组织全面过硬,为朱拉乡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围绕学习抓党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15次,“第一议题”8次,开展培训班14期,培训党员556人次以上。组织乡、村54名党员干部、4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0余次。

围绕平安抓党建。在大战大考中淬炼干部,有效应对疫情防控,3个党员突击队,下沉党员27名,为朱拉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努力。成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志愿服务队,扎实做好高速口便民服务工作,全面完成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任务;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补充9名党员充实防灭火队伍;抓实三月份安全工作,补充12名党员干部充实巡逻队伍。

围绕强基抓党建。朱拉乡党委加强村书记和“两委”干部能力提升,补选配齐缺额,培养后备干部。新成立党组织1个,完成了6个党群服务室改造提升,抓好柳四朗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以良好成绩整顿出列。乡党委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党委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村级党组织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

围绕廉政抓党建。出台《朱拉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朱拉乡会风会纪制度》等4余项制度,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员干部平时考核。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内控制度,完善党政班子会议等议事决策制度机制,乡纪委监委认真履职,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党员干部及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管理,营造廉洁干事创业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