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王启展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1-11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启展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刁常青,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惠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7起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听取十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工作汇报和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巡察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严肃对待,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县委巡察机构要进一步抓好政治、业务和作风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政治巡察意识,把精准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能力,多渠道强化理论业务学习,坚持锤炼把控正确巡察方向的引领力、精准发现问题的研判力、透过表象看本质的洞察力,不断夯实巡察本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开展好巡察工作;要提振士气,进一步完善巡察干部考核、考评机制,注重考校巡察干部的实绩和实效,对敢于担当的要予以表彰,对作风不实的要批评指正,对履职不力的要调整岗位,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激励干部奋发有为;要提醒整改,主动深入被巡察单位指导整改工作,督促被巡察单位查摆问题、细化措施,动态管理、挂账销号,建章立制、长效治理,以整改实际成效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