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驻村干部常怀“三心” 当好“三员”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1-10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2022年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工布江达县统筹协调全县干部驻村工作,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的驻村干部254名,成立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9个,协助县驻村办和所在乡(镇)党委开展驻村监督管理,不断提升驻村工作管理、监管水平。各驻村工作队员真抓实干,甘于奉献,常怀“三心”,当好“三员”,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成为各族群众建设美丽幸福家园的“守护者”。

牢记为民初心,当好农牧群众的“服务员”。驻村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了肩膀上,主动扑下身子,带着一份真情、捧着一颗真心,深入农牧民群众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需,全面掌握村情民意,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大事来抓,帮助解决群众子女上学、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尤其关心困难群体生活,帮助群众纾难解困,努力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截至目前,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400余件。

磨炼干事耐心,当好发展致富的“战斗员”。让村庄美起来,让群众腰包鼓起来,检验的是驻村干部的思路和能力,考验的是驻村干部的耐心和拼劲。驻村干部时刻保持着干事耐心,在带领群众致富这一场战中以战斗员的姿态,主动协助村“两委”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分析研判乡村产业,协调推动乡村产业的发展落实,千方百计实现群众增收。

工布江达镇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2022年争取近70万元经费完善4个村集体经济项目,对接落实达帕萨村农家乐扩建中央财政资金扶持、拉果旁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扎玛村文化活动广场等项目,帮助开发阿沛村温泉旅游资源,进一步壮大318国道红色旅游经济,持续激活农村发展活力。工布江达镇33个集体经济年度创收344万元。错高村驻村工作队在与上级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和协调的基础上,通过引进西藏藏地文旅公司(岷山集团)及西部圣舟和乐高途2家旅行社进行合作,商定利用错高新村空闲房间以打包出租、整体开发的模式打造错高民宿项目,并于2022年1月由错高村集体成立的仲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合作方签订了正式合作合同,共承租137间空余房间,合同金额180.4万元。已向55户群众预先兑现了全部租金,户均分红3.28万元。待项目正式运营后,可实现带动村集体经济保底收入70万元,协助村内转移就业20余人。

保持学习恒心,当好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各驻村干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推进,同时驻村干部自觉加强相关政策知识的学习,发挥“领头雁”作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

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学、贯彻好、落实好,各驻村工作干部充分利用身在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化身宣传员、讲解员、辅导员,聚村头、进地头、坐屋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理论“沾泥带露”直抵群众内心,让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截至目前,制定学习方案82份,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栏130余块,悬挂横幅360余条,召开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交流分享会等470余场次、撰写心得体会1200余份,通过微信群推送学习内容1200条次,受教育群众达3.9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