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王启展主持召开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1-12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12日,县委书记王启展主持召开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县委副书记多吉旺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刁常青,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惠鹏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各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发现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问题,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较好地完成了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原汁原味、客观公正地向被巡察单位进行反馈,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巡察整改具体工作;县纪委监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优先办理、重点查处,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县委组织部要强化日常监督,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倒逼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担负重大政治责任,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队伍是关键所在。要把优秀年轻干部选配到巡察岗位,持续优化队伍结构、保持队伍活力;要发挥巡察“熔炉”作用,对巡察表现突出的纳入重点培养对象,激励干部奋发有为;要深化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多层次、多渠道提升巡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要坚决防止“灯下黑”,对履职不力、考核评价长期靠后要提醒约谈,对以巡谋私、违纪违规的要严肃处理,坚决维护巡察公信力。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立足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全力推动新时代县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努力营造并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