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王启展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四次学习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4-03-22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20日,县委书记王启展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四次学习会。在家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文章精神;开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
图片

图片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年轻干部、基层干部培训对象,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综合运用政治巡察、述职述廉等方式,扎实推进日常监督,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
图片
王启展强调,要加快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完善电力设施条件,推广太阳能、风能等新型立体清洁能源利用模式,推进电能替代和清洁取暖,实施绿色低碳全民行动,大力倡导节约用电,营造全社会节能降碳的良好氛围。要紧扣打造光伏能源开发建设基地,加强对加兴乡屋顶分布式试点光伏项目投入使用情况跟踪调研,加快推进邦杰塘牧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因地制宜采取各类“光伏+”综合利用模式,着力打造“百万级”光伏产业集群。要尽快编制出台《工布江达县新能源开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立足全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以强链、补链为核心主动开展链条招商和精准招商,积极推进新能源及关联产业协同发展,把能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图片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县政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精神,团结奋斗、实干争先,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图片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经济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完善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的机制,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强化政策衔接、思路创新、执行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经济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及时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
图片

图片

会上,王斌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部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行交流研讨。
图片
王启展要求,要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为统领,按照县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特别是“九个方面”任务,结合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以生态文化旅游业为支柱的特色产业,深化推广“牦牛(犏牛)入户”养殖,加快光伏能源开发利用,壮大高原冷水鱼养殖、“双鹿”养殖产业,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挖掘工布江达历史文脉,加大阿沛庄园等文物保护修缮,加强错高梗舞、央恰婚俗等非遗保护传承,积极创作娘曲、阿沛等民族文化作品,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民族文化影响力;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牢牢把握推动经济发展绿色化、低碳化这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优化空间规划体系,大力推行河湖长制、林草长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不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挥人大、政协制度优势,积极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畅通群众知情、选举、决策、监督等渠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要精准把握关于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实践要求,深化“堡垒筑基、团结筑魂、同心筑梦”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精准常态加强巡察监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