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镇结地岗村:支部引领托起发展梦,多点开花过上好日子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1-15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初冬的清晨寒意渐浓,结地岗村委会内却暖意浓浓,村里41户群众拿到了今年村集体茶馆的第一次分红,总额达7.5万元。

分红大会上,群众依次上台领取分红,个个喜笑颜开。大家纷纷表示,村集体经济发展好,每年既有分红,又有结余,不仅能给群众带来切切实实的利益,让大家过上好日子,村级经济实力还能不断发展壮大。



    近年来,结地岗村坚持把群众增收致富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突破口,盘活村集体闲置资源,以“村集体+农户”入股模式,创办了建材市场、商品房、集体茶馆、洗车场等5个项目,充分激活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提升村集体经济实力,采取土地流转、现金分红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让集体经济“活血”见效。2022,结地岗村集体收益达202.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