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德庆寺专职管理特派员机构“三强化”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1-14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真正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德庆寺专职特派机构多种形式加强自身及僧人学习教育。

一是加强干部自身学习强理论。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以及利用微信工作群,分享转发各类学习内容和各级会议精神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三个意识”教育、遵行“四条标准”实践活动等相结合,坚持学在先、悟在先、落实在先。先后开展集中学习5次,撰写心得体会6篇,座谈交流1次;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红色教育片2次。

二是加强僧人宣讲学习强意识。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领域工作,转变工作模式,通过集中宣传、一对一、多对一等入户宣讲,同时利用微信群推出“每日学习打卡”活动,选出重点内容,每日发至工作群组织反复通读,并加以解说,便于僧人随时了解,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宣讲6次,受教人数30人次;入户走访宣讲12次,受教人数12人;线上宣讲11次,受益人数56人次;组织僧人观看红色教育片1次,受益人数5人。  

三是组织开展实践活动强素质。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教育为载体,通过集中或家访等形式一笔一划教写僧人简单的日常用语,并引导僧人积极参加“升国旗”、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谈观后感、观看红色教育片及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为进一步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