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王启展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4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2-17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2月16日,县委书记王启展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4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区市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多,县委副书记多吉旺扎,县委常委旺毕、张成飞、胡洪青、达乔、刁常青、旦朗、李正出席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县(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面临的主要形势和重要实践要求,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描绘了路线图、提供了方法论。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强化政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工布江达落地落实。要在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功夫,以自主可控、高质量的供给适应满足现有需求,创造引领新的需求。要在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协同发展,强化东中西“三区”联动发展、错位发展、互促互融,加快县域建设步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在发展特色产业上下功夫,持续巩固生态旅游业、特色农牧业传统优势,充分挖掘林下生态经济新增长点,优化一产、壮大二产、提升三产,积极跻身全区旅游名县和牧业强县。要在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农村综合改革、财税金融体制和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等深入发展,持续释放活力、激发动力。

王启展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专章部署,就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青年科技人才提出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新时代青年科技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为所有、但为所用”和“带土移植”“厚土培植”理念,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的良好环境,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任务需求积极引进青年科技人才,为工布江达建设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王启展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政正职党性锻炼和教育培训,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能力突出、堪当重任的新时代党政正职队伍。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要求,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在急难险重一线培养锻炼,着力建设一支能够领导稳定发展生态强边、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具体问题、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健全完善“四位一体”从严管理干部机制,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综合制度体系,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王启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源头数据质量管控,既要防止多报虚报,也要防止漏报瞒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各乡镇要切实配齐配强乡、村两级统计人员,保持人员稳定性;县统计局要强化统计业务培训,持续提高全县统计人员的专业素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统计干部队伍。县纪委监委、县统计局等部门要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责任,推动统计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的贯通协调,加强统计监督结果运用,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在细、实、严上狠下功夫,持续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对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置,以实招硬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