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王启展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4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2-08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2月7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王启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各族群众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林芝市第二次党代会、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围绕县委“1135”发展思路,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工布江达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联系县委常委班子和个人思想状况、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格桑边巴,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事业机构编制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刘建波莅会指导并作点评。

县委常委会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常委会和各位常委同志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第二次党代会、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和区党委、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王启展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对大家开展批评。县委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准”、原因剖析“深”、开展批评“真”、整改措施“实”,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王启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在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贯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坚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工作重点放到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解决问题上来,直面问题精准改、深入群众开门改、举一反三长效改,坚持把问题整改过程转化为锤炼党性、改进作风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以过硬工作实绩检验整改成效;要在敢为善为上持续用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紧扣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工布江达新实践真抓实干,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形成一批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进一步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努力以一域之精彩为全局增光添彩;要在管党治党上持续用力。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要求,一体推进“三不”建设,持续为基层减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在改进作风上持续用力。牢记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进一步加强县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带头践行“六个表率”,带头走好群众路线,带头团结奋斗、创新实干,带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带头克己奉公、清廉自守,引领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格桑边巴、刘建波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成效明显,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建章立制堵漏洞、廉洁自律常提醒,持续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作细活,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好、转化好。

最后,与会人员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满意度测评。

县政协主席索朗拉旺,县“两代表一委员”代表、退休老干部代表、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县委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