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召开第十一批干部驻村工作推进会暨听取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第四次工作汇报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1-19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19日,工布江达县召开第十一批干部驻村工作推进会暨听取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第四次工作汇报会。县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多吉旺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驻村办《工作提醒》(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林芝市驻村办《关于做好驻村领域近期重要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林芝市2023年第一季度驻村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上,各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书记从推动干部驻村“五项重点任务”情况、临时党支部自身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同时,多吉旺扎对林芝市关于蹲点包片督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整改建议,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各乡镇要切实担负起本行政区域内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压紧压实林业防护站责任,共同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谱写凝心铸魂新篇章。各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打通理论传播的“最后一公里”,自觉把党的二十大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各自乡村发展的具体实践。要锚定重点任务,描绘驻村工作新画卷。根据所驻村(社区)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抓好“五项重点任务”“四村创建”的落实,对村集体经济薄弱、社情民意复杂、矛盾纠纷隐患多的村进行重点协助治理,推动基层治理体系、治理水平、治理能力更具成熟、更加突出。要树牢宗旨意识,书写民生福祉新蓝图。持续开展反分裂斗争宣传教育,夯实群众思想基础;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提高群众认识严防事故发生;持续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面向重点人群开展“敲门行动”全力构筑群防群控防线;严格落实重点关注人员联管联控措施,完善流动人口管理机制,防止各类不稳定因素的出现;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和多元化解机制,最大限度消除在萌芽状态;持续深化集中培训、结对帮学等方式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积极推动实施村主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两年攻坚和三年巩固提升工程;对照驻村工作任务逐项梳理总结查摆问题,主动认领全力解决;巩固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成效,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和发展村集体经济上想法子指路子;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保持全员全时在岗,建立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