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王启展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1-18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18日,县委书记王启展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区市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多,县委副书记多吉旺扎,县委常委旺毕、刁常青、惠鹏、旦朗出席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县(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主会场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分会场会议。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工作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我县“三农”工作。要坚决守牢两大底线任务,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加强粮食和“菜篮子”生产能力建设,确保粮食安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动态监测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扣持续稳定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壮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以乡村产业发展带动农民稳步增收。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健全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落实干部配备、要素配置、资金投入、公共服务“四个优先”,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村级组织体系,加大涉农干部培训力度,更加重视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王启展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中央和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多措并举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特别是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落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统战民宗部门要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抓紧抓实,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四个特别”要求培养和用好各民族干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持续创新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太昭古城、阿沛庄园、巴河桥、唐蕃古道等民族团结标志的打造,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断加强与内地经济、文化、人员的双向交流。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谋划推进民族工作,严守“三个不增加”“三个大于和一个不能干涉”底线红线,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实践活动,积极稳妥处理涉及民族因素的意识形态问题,带动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

王启展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政治方向,打造坚强堡垒,锻造过硬队伍,营造清朗生态,锤炼严实作风,为中国式现代化工布江达新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审计部门要把准“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及时揭示问题、预警风险,强化治已病、防未病,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优化制度供给、强化备案审查、严格制度执行、加强组织保障,统筹推进学规、立规、执规各项工作。宣传部门要围绕举旗帜、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建立健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工作体系,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升级文化供给、打造文化品牌,强化责任担当、严控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和主导权。信访部门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制度,持续完善网络信访办理机制,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市场监管部门要针对当前年关将至,群众采购年货、举办聚餐较多的情况,加大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零售端的执法监督,坚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要求,扎实开展驻村驻寺各项工作,落实寺庙维稳防范措施,强化重点人员管控,确保我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农牧区疫情防控,抓好冬春农业生产管理,抓住“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的有利契机,谋划推进以项目为重点的总体工作。要重点围绕森林防火、群众用电、道路交通、食品安全、“九小场所”等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极端天气监测预警,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扎实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解决好信访积案和群众合理诉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实施办法,坚持严于律己、廉洁过节,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保证重要民生商品的储备供应,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文艺活动,营造祥和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