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林芝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业务培训会在工布江达县召开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7-09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7月9日下午,林芝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业务培训会在工布江达县召开。区党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嘎玛旦巴作专题授课。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鹏,区党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杨硕帆、市文明办主任何小雪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王启展,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周伟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天浩然主持会议。

会上,嘎玛旦巴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决策部署,学习博罗经验、加快推进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担起政治责任,落实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任务以及对照“考核办法”促进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过程中要突出思想和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会议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结合当前全县发展稳定工作实际,开展的一项事关意识形态领域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的工作,各乡镇及各有关部门要在经验、制度等方面形成一批特色和亮点,打造一批品牌和标杆,确保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不断增强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不断激发基层群众的爱党爱国之情。

会议强调,要聚焦农牧区实际和农牧民需求,坚持“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演出”,大力开展新思想入民心、新科技下牧区、新文化进万家、新风尚进头脑、政策法律进农户的特色文明实践活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平太,县政协副主席贾军及县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员单位、各志愿服务队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宣传文化工作的乡镇党委委员、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和各村(居)党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人及乡村振兴专干等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