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白多深入加兴乡开展调研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7-26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7月1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多深入加兴乡开展调研。



白多先后前往松多村、松多二级检查站、白朗村、古布宗寺、加兴乡小学、卫生院、雪朗村对重点项目建设及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乡村振兴、医疗卫生、教育教学、寺庙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




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首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至关重要。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党中央为西藏确定的“四件大事”,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区之大事,把基层工作抓实抓牢,让农牧区更美、农牧民更富、农牧业更强,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和真抓实干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成果。

他强调,当前正值各项工作推进的黄金期,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说干就干、马上就办,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一要推进乡村振兴,聚焦拓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着重抓好乡村产业,一方面要运营好“十三五”期间产业扶贫项目,另一方面要立足资源优势,科学谋划一批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并优化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增收。



二要推进项目建设。始终把项目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总引擎,各项目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相互配合,尽快推动投资落地,完成更多实物量。各乡镇要在用地等方面为项目落地提供良好环境,尤其要保证重点项目落地,并同步抓好治欠保支,严禁拖欠农民工工资。



三要抓好生态保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青藏高原的生态环境就是对中华民族的最大贡献”,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落实好草奖、公益林等补助政策,充分发挥群众作用,扎实开展河湖长制等工作,为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四要抓好安全生产。当前正值汛期和旅游高峰期以及学生放假期,要统筹抓好防汛抗灾、道路交通、学生安全等工作,加大安全教育,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