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在工布江达县举行宣讲报告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4-23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取得的巨大历史性成就,4月22日,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在工布江达县举行宣讲报告会。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史本林作宣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朱超凡参加报告会。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启展等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党员干部一道认真聆听宣讲。


报告会上,史本林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重大意义、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历史性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效提升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深化了我县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

会议指出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自治区宣讲团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实抓牢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是注重学习实效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学科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抓好宣讲重点

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重点,围绕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使命、理论成果、革命精神、宝贵经验,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70年革命和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精心组织开展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三是坚持学用结合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行动。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对照新要求新使命,突出做好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抓好整体设计,提高学习教育质量;巡回指导组要强化督促指导,全面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