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粤藏一家亲 同心共筑梦——中山市西区街道党政企代表团赴工布江达镇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4-25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22日,广东省中山市西区党政企代表团在中山市西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峰峻的率领下,赴工布江达镇开展对口支援帮扶工作,推进粤藏两地更深层次互联互通互助。

工布江达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启展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县委常务副书记、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工布江达县工作组组长何立,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周伟,工布江达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中山市西区街道党政企代表团走村入户,实地调研回访人居环境改善项目(卫生厕所)社会效益,与普通农牧民群众促膝交谈,真实了解生产生活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集中参观了工布江达县惠民民族服装加工合作社,体验了藏民族传统手工编织品——氆氇的生产过程,与合作社负责人洛桑赤烈就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进行探讨交流。还考察了工布江达镇政务服务中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作用发挥情况,表达了认可和关心。

随后,召开了中山市西区街道与工布江达镇对口支援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关于基本镇情简介、党政领导班子及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以来工布江达镇受援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农牧业产品深度加工、轻工业技术支撑、藏医药发展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中山市西区街道办事处还向工布江达镇捐赠80000元。

会上,何立详细介绍了工布江达县旅游发展规划及取得的成绩,藏猪、牦牛及林下资源等农牧业发展现状及不足,藏药材开发利用等情况。并表示,自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实施了系列惠民利民便民强民项目,改善了当地群众生活条件,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增进了两地深厚情谊,希望对口支援单位加强资源整合,挖掘特色,发扬优势,达到双赢共赢效果。

代表团认为,一是做实项目援藏,贯彻落实中山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力度,在良好的沟通交流基础上,尽力帮助工布江达镇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二是深化产业援藏,针对本地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品质上乘但销路局促的问题,企业可带头引领支持,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加强人才援藏,增进双方交流学习,将吃苦、奉献的精神带到中山,进行交流互补;四是扩大社会援藏,打开对口援藏参与面,动员更多人投入户对户结对帮扶,紧盯教育等关键环节,促进全面交往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