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抓实乡村振兴专干教育管理 打造一支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1-14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自2019年10月第一批乡村振兴专干入职以来,工布江达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乡村振兴专干管理办法》,加强对乡村振兴专干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乡村振兴专干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生力军作用。

强化理论武装,学习进步有“想头”。抓住乡村振兴专干入职后成长关键期,举办乡村振兴专干入职培训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筑牢乡村振兴专干队伍思想阵地;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惠民政策、公文写作、《民法典》等专题进行系统授课,以考促学鞭策广大乡村振兴专干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专干能力素质。2019年10月以来,工布江达县共举办乡村振兴专干集中培训班3次,参训人员共计210人次,培训覆盖率达100%,为乡村振兴专干上好“入职第一课”。

落实关心关爱,工作生活有“甜头”。县、乡、村三级从保障生活条件、开展结对帮带、定期谈心谈话等方面着力,引导帮助乡村振兴专干尽快融入基层,适应乡村工作。入职之初,各乡镇积极协调、保障乡村振兴专干的住房需求,让专干住得下来、稳得住心。在各村(居)工作点,驻村干部和专干同吃同住,手把手教工作方法,心连心谋乡村发展。乡镇党委为每位专干配备结对帮扶导师1名,定期不定期与专干开展谈心谈话,了解专干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

严格管理考核,成长发展有“盼头”。严格落实乡村振兴专干考核办法,综合考核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以科学考核、分级奖励,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专干干事创业热情。各乡镇以“述职+测评+个别谈话+日常考核”的形式,全面客观准确细致地对乡村振兴专干的工作能力、态度、实绩进行检验;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对乡村振兴专干进行民主测评,效果鲜明,成效突出。2020年,工布江达县参加年度绩效考核的乡村振兴专干共63名,评定为优秀等次19名,占总数的30%;全县共发放乡村振兴专干年度绩效奖金78.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