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深化“结对帮扶” 全力推进“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0-08-18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自“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以来,工布江达县以积极的态度、有效的行动、务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开展“三岩”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从根本上帮助搬迁群众“挪穷窝、拔穷根、换穷业、富口袋”。

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帮。建立县级领导联系安置点建档立卡户制度,县委书记甘丹平措率先垂范,深入联系点,与各户代表进行谈心谈话,详细查看每户的基础信息和帮扶情况,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农作物收成等。他表示,要以搬迁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做好教育、医疗、就业等服务保障,让他们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踏踏实实过上好日子。截至目前,共有20余位县级领导深入联系点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县直单位主要帮。各单位作为帮扶责任单位,统筹整合力量,充分发挥各单位自身职能优势,主动开展联系帮扶,掌握帮扶对象基本情况,为精准帮扶准备好第一手资料。并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制定具体的、可操作的“一对一”和“二对一”帮扶措施,推动搬迁群众实现从“要我就业”向“我要就业”转变,从“要我致富”向“我要致富”转变。截至目前,共有10余家单位开展帮扶,30余家单位开展前期摸底。

各安置点乡镇府兜底帮。各安置点乡镇以打好教育扶贫、生态岗位扶贫、社会兜底等“组合拳”为切入点,扎实做好迁入群众的宣传教育、思想引导工作,给群众讲清政策、讲明道理,切实从心底打消群众的思想顾虑。结合各自辖区内经济发展情况,为搬迁群众合理安排工作岗位等,努力确保搬迁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力量,通过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五下乡”等系列活动,让搬迁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