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成功举办廉政知识大比拼决赛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0-08-06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党员干部党纪法规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8月4日,工布江达县举办了廉政知识大比拼决赛。

此次比赛由县委主办,县纪委监委、工青妇承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人选王文晓,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扎西措姆出席本次知识竞赛。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白珍担任本次知识竞赛的仲裁委员。

据悉,自7月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启动以来,全县49家单位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在全县掀起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廉政文化的热潮。按照工布江达县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经过前期初赛角逐,县政府办、人大办、政协办、县委组织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金达镇、错高乡、加兴乡、住建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风景管理局、人社局、司法局共16家参赛队伍晋级决赛。

本次决赛采用现场竞赛、现场评比方式进行。比赛试题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形式。当天比赛现场精彩纷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县人民法院代表队以180分获得第一名,金达镇代表队以150分获得第二名,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以120分获得第三名,县人大办获得本届廉政知识大比拼优秀奖。

赛后,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代表队队员普布卓玛说,“题目设计很有代表性,涵盖了《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与党员干部息息相关的知识,十分考验我们的知识基础。”通过这次比赛,既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增强了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更有助于在全县形成人人“思廉、觉廉、讲廉、崇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