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召开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动员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6-18

来源:工布江达县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6月12日,工布江达县召开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动员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好区、市迎督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聚焦重点任务,务实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迎督准备工作。工布江达县委书记甘丹平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刘勇主持会议。

甘丹平措在会上强调,讲政治、顾大局,迅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上级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抓好具体执行,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市会议要求上来,把工作目标聚焦到区、市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区、市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强配合、抓统筹,主动支持、积极配合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围绕中央督导组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举报、现场抽查、明察暗访、案件评审、下沉督导9个环节,针对性地强化对接服务、做好工作准备,确保把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做到随时待命、随叫随到,要提前详细了解、掌握份内职责和分管领域的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及时、全面、迅速、准确地回答督导组问询;针对督导组反馈问题线索,一定要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推责,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要抱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首先态度上要明确,要全盘接受、照单全收、迅速核查。是我们的问题和失误,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敢于负责、勇于担责、及时做好整改、迅速表明立场,做到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整改实效。是线索和举报上的误会、偏差,要吸取教训、做好解释,以事实为依据,让证据说话,及时、迅速、如实地向督导组反馈情况;切实正视关于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舆论氛围不浓、工作台账和材料不齐全等问题,真正把迎接扫黑除恶督导工作当做“一号工程”,进行再检查、再整改、再强化,立足于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利用最后的时间,做好万全的准备。

谋长远、抓结合,统筹考虑、科学安排好督导成果转化运用。中央督导组进驻西藏,不仅是对扫黑除恶的督导检查,也是对我们实现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指导帮助。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以此次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把当前问题整改与下一步工作结合起来,推动问题整改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推动问题整改与实现长治久安结合起来,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推动各项工作在更高水平上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