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我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6-05

来源:工布江达县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6月4日,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县委书记甘丹平措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为我县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队旗。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远主持揭牌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桂红,县政协副主席念扎出席揭牌仪式,县直机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就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见效,张海波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基础性、战略性、长期性的重要工程来抓好抓实。要大力推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度,作为试点县的工布江达、米林、巴宜区要紧跟步伐、乘势而上,其它县也要积极学习有效做法。

二要聚焦百姓需求,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落实“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演出”要求,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三要突出县域特色,整合资源,打造运用好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等七个平台,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系列活动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打造具有特色亮点的文明实践“县域样板”。

四要用活三级场所,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激活要素、全面统筹。围绕建平台、筹资源、统管理,为基层提供“菜单”;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盘活资源,融合共建,用好各类资源,让群众来“点单”;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要丰富形式,突出特色,围绕抓志愿、搞活动、创特色,由志愿者队伍“接单”,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那里。

五要广泛宣传发动,运用网络、电视、报纸、宣传栏等载体和文化阵地,加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宣传报道,让文明实践工作家喻户晓,不断提升文明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布江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阿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