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深入推广“庭院经济”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5-22

来源:工布江达县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3.jpg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推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面推进的过程中,工布江达县选定基础条件较好的巴河镇秀巴村(23户)、工布江达镇阿沛村(36户)、江达乡唐丁村(56户)作为提档升级及宣传带动的试点村。

为倡导植绿护绿、突出庭院经济、推广生态庭院,按照农牧户群众的意愿和种植需求,县农业农村局同林芝康宁苗木花卉繁育有限公司沟通联系后,共预订红富士品种苹果树果苗370株(直径2公分、高度1.5米)、水蜜桃及油桃品种桃树果苗230株(直径1.5-2公分、高度0.7-1米)、苹果梨品种梨树果苗300株(直径1.5-2公分、高度1米),并于5月18日由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协同林芝康宁苗木花卉繁育有限公司前往三个试点村发放果树苗木。

期间,公司技术人员现场讲解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要点,并进行入户操作指导。同时还建立微信群,方便沟通、防治今后栽培育苗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推广“庭院经济”,进一步提高了农牧民群众在“庭院经济”上的积极性,提升了农牧民群众在果苗种植上的技术水平,有效拓展了农牧民群众增收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