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组织“四讲四爱”活动对象赴拉萨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5-14

来源:工布江达县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11日,在上级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工布江达县“四讲四爱”活动办负责人带队一行25人赴拉萨参观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


纪念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纪念馆建成的意义、纪念馆组成部分和许多旧西藏的历史和新西藏取得的成就。展馆以文字、文献、图片、照片、实物、电视、投影、情景展示等丰富形式,再现了旧西藏农奴的悲惨生活,也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过上幸福生活。


各群体代表认真听讲解员解说,时不时踮起脚尖看文字了解历史,时不时讨论着旧西藏残酷的刑罚,感叹自己出生在新西藏,沐浴在党的光辉下,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参观结束后,群众、学生、僧尼和企业职工四个群体对象代表还接受了西藏日报和西藏广播电视台采访。采访内容主要围绕“作为群体代表,参观完后有什么感触?参观中最有触动的场景是哪个?今后工作生活中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群体代表积极配合,畅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和下一步工作和生活上的想法。

农牧民群众代表娘蒲乡拉如村党支部书记洛桑西珠激动地:“娘蒲乡在全县是海拔最高的,我现在40多岁了,想起小时候山高路远,不通水、不通电、不通邮,没有电视、没有娱乐设施。现在的生活真的是太好了,柏油路通车了,自来水家家户户都有了,家用电器很齐全,住的是二层小楼,有车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儿,吃的穿的应有尽有,就算最穷的村民现在有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也都实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感谢共产党带领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全村人民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回去以后我会马上把我今天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及时传达给村民。”


拉如寺僧尼阿达阿牛对记者说:“党和国家的政策真是太好了,现在寺庙实现了‘九有’,水、电、路······条件非常好,僧尼都有医疗保险、养老保险,还有医生定期会来给我们做免费的体检,我们僧尼非常感谢党,感谢国家,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引导信教群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维护祖国统一,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弘扬中华文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使‘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和‘四讲四爱活动内容在寺庙随处可见,让广大僧尼随处可学。


县中学八年级2班学生次仁朗杰说:“今天参观了纪念馆,看了旧西藏的文献资料、很多图片、还有实物展示,很直观的感受到了旧西藏农奴的悲惨生活,旧西藏的孩子吃不饱饭、没有衣服穿,还要干活放牛,更不用说上学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学校很漂亮、教室很明亮,还有‘三包政策’。真好,感谢党的恩情,我们一定会坚定不移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更加努力的学习,学好本领,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永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县先创国投公司职工代表姚明瀚回答记者:“在享受当下美好生活的同时,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政教合一的农奴制给超过西藏95%的人口带来的黑暗痛苦的生活;不能忘记山川河流大宗牲畜等生产资料、生产工具归农奴主的不平等;不能忘记生命来自父母,身体却归农奴主的人权的蔑视;不能忘记旧时代对劳动积极性的压抑,对人民无情的剥削。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的历史时刻,我们应当铭记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给西藏带来了曙光,铭记1959年3·28百万农奴解放给西藏带来新时代的生命,铭记党的十八大、西藏第六次工作座谈会议、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给西藏人民指明自由、富裕、美好的生活道路,铭记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为国有企业职工代表,我们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西藏经济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