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劳动用工专项检查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5-06

来源:工布江达县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工布江达县人社局联合县住建局、信访局对全县范围内招用农牧民工较多的建筑、制造、矿山、餐饮服务、个体工商户等用人单位进行逐户逐点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涉及用人单位,特别是建筑施工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用人单位遵守工时、休息、休假规定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组还重点宣传了《劳动法》《建筑法》《信访条例》《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职业病防治》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工人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强调签订劳动合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普遍提高广大农牧民工的法律维权意识,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

此次联合检查,检查组共深入用工单位18家、涉及农牧民工385人,补签劳务合同56份,发放规范劳动合同书56份、宣传单300余份、劳动计酬手册15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