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在昌都市调研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4-08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5日至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昌都市芒康、左贡县,重点就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和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主动作为、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推动我区清洁能源产业壮大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陪同调研。

在澜沧江上游,齐扎拉实地考察了清洁能源产业规划设计、前期工作推进等情况。齐扎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同时,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也作出具体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壮大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政府将清洁能源产业作为“七大产业”之一来发展。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我区清洁能源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发展壮大清洁能源产业作为优化国家能源结构,筑牢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发挥优势谋发展,抢抓机遇补短板,撸起袖子加油干,抓紧推进前期各项工作,切实把这个符合中央关于西藏的战略定位,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产业发展壮大好。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真正把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要求落实到清洁能源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要加强农牧民培训和促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引导群众参与项目建设,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加大协调、密切配合,一项一项盯着干,一件一件抓紧办。要突出重点,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论证,提前研究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

调研期间,齐扎拉还来到左贡县田妥镇,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教育卫生、特色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农牧民培训和转移就业工作等,和当地商户、务工群众面对面交流,并与基层干部探讨至深夜,听取意见建议,结合当地实际支招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