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布江达县错高乡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工布江达县错高乡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公布工布江达县错高乡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况、存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除特别说明外,所列数据统计时限为20221月1日至2022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林芝市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网下载(http://www.gongbujiangda.gov.cn/)。公众如需进一步咨询了解相关信息,请与错高乡人民政府联系 (地址:工布江达县错高乡;邮编:860200;电话:0894--5414976)。

一、总体情况

错高乡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从思想上提高重视,从行动上加强措施,从成效上落实责任,对于应当公开的信息依法依职权进行公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条,没有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无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度,错高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0条,坚持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做到政府信息公开与民政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镇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0件,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件,依法依规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答复。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充分利用各种载体,主动及时将信息进行发布,利用工布江达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扩大公开范围,规范发布形式,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按规定及时公开现行文件,增强时效性,方便群众了解到自己需要的政策信息;进一步完善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管理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具体化,确保各类主动公开内容设置规范,板块功能清晰,整体结构和页面布局合理,服务功能较强,充分发挥其政务公开的主渠道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政务公开信息量少。2022年以来共推送公开信息220政务公开信息内容单一,农牧民群众关心的公共事务的决策依据类公开信息不多二是没有专职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由乡组织宣传办公室工作人员兼任,且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对政务公开的认识有待提高,对政务公开的相关政策存在领会不深、业务不精现象,业务能力需进一步加强三是文件接收干事对渉密信息范围的把握,大多数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缺乏这方面专业知识,无法对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方式等作出准确的判断,对信息界定上有偏差;四是政务公开工作缺少一定的专业技术人才。随着互联网时代信息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基层严重缺少熟悉现代化网络技术专业政务公开的技术人才,在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实现政务公开人才的互联网技术、标准化管理模式;五是公民参与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识单薄,网上互动不够尽管政务公开也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但农牧民群众对政务公开的认识重视不够,对于非公开的内容界定不理解,对于依法申请公开的流程认识不到位。

二、对策及改进情况。(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推进政务公开的目标任务。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从转变政府职能、执政为民、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认识并积极推进这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改善社会环境,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目标任务加以考核。(二)加强宣传,提高农牧民群众参政议政水平,完善社会监督机制。要运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手册、板报、横幅、广播等形式加大政务公开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熟悉政务公开,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内外并举的监督制约、督办督察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置于上级领导部门、农牧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三)提升公民意识,促进转变政务公开职能。树立服务、平等的沟通意识,充分认识群众对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加大基层政府的职能转变,转变传统管理理念思想,真正转变到服务群众的理念上来,加大群众对政务公开的满意度测评和意见反馈频率,真正把服务理念贯穿始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工布江达县错高乡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工布江达县错高乡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