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召开安全生产暨驻村领域安全工作推进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3-29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工布江达县召开安全生产暨驻村领域安全工作推进会。

县委副书记、县驻村工作总领队多吉旺扎,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县驻村工作副领队杨伟,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达乔,政府副县长王文晓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驻村工作安全管理的通知》。

会议就驻村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不越安全“红线”。各乡镇、各派驻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教育管理责任,将安全教育纳入驻村干部培训当中。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经常性地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与驻村干部保持沟通联系,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掌握思想动态,帮助解决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把组织的温暖送到驻村干部的心坎上;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安全“主线”。各驻村干部在积极开展工作时严禁使用私车,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和自身安全防范,发生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时,及时到安全地带避险。尽量避免夜间单独出行,保证出行安全。做饭、照明、取暖及其他生产生活用火、用电时,做好安全防范,防止火灾、触电事故发生。同时,坚持人民至上,保护好群众的安全,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确保不出任何安全事故;三要落实责任,守住安全“防线”。各乡镇要针对驻村领域安全开展全面自查,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好登记,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问;四要坚定意识,严守纪律“底线”。要严格遵守“六个必须”“七个不准”驻村工作纪律。同时,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任何信息以官方媒体平合发布为准。各乡镇、各派驻单位要及时发现、总结、宣传驻村工作队先进典型和驻村干部感人事迹,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持续宣传驻村工作和驻村干部,营造人人关心关爱驻村干部、支持参与驻村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就全县安全防范重点工作强调,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生命至上底线思维。要始终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站在捍卫 “两个确立”、做好“ 两个维护” 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二要以马上就办的紧迫感,全面狠抓道路交通安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克服思想麻痹懈急、疲劳厌战情绪,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和连续作战的奉献精神,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始终保持“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劲头不松、措施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严格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三要以万无一失的压力感,统筹兼顾其他领域安全防范。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的高度提升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