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林芝市教官团在我县开展“防火万里行 宣教到基层”活动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1-18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林芝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森林消防支队、林业和草原局在我县开展“防火万里行 宣教到基层”主题活动。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达乔出席活动,全县各乡镇林业分管(乡级副林长)兼专业管护站站长和各乡村两级林长及护林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消防宣讲员通过PPT现场讲解,以会代训,重点宣讲防火基础理论、防护指挥“十个严禁”、扑火“十个必须”等内容,并结合林芝市近年来几起典型森林火灾案例,深入细致讲解了高原地区森林火灾特点和处置过程中的关键环节。

会后,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多种新型装备使用方法并进行操作演示培训,全面提升参训人员森林火灾的扑救能力,为建立健全常态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我县各级指挥员应急、指挥、处突能力和专业技能,确保生态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