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王启展主持召开十届县委常委会第31次(扩大)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09-30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2022年9月30日,县委书记王启展主持召开十届县委常委会第3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多,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谢凯,县委副书记多吉旺扎,县委常委旺毕、胡洪青、邹本进、达乔、刁常青、天浩然、惠鹏、李正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索朗拉旺,在家县级领导,九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对口援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援藏干部人才在推动全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管理上严格要求。广大援藏干部人才要学深悟透做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锚定自治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市委“11364”发展战略,紧扣县委“1135”发展思路,精准落实援藏政策、科学谋划援藏举措、全面落实援藏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政法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铁军,着力提升维护执法司法公平正义的水平,努力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工布江达、法治工布江达。

会议强调,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关口。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开展警示教育、约谈提醒、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绝不手软、从严查处,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县乡村振兴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市具体工作要求,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守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牧产业,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有序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快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认真落实党管农村工作基本原则和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着力培养“三农”干部队伍,强化人财物等要素保障,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农牧区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应急、林草等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从严从实抓好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巡逻巡查、应急演练、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维护好生态安全。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林草、应急、消防等部门要切实扛起行业监管责任,各级林长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构建起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调、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相关部门要经常性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检查等形式,有效传导压力,及时发现问题,加强整改指导和跟踪问效,以严格的督导检查倒逼工作落实。

就做好当前工作,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具体要求,强化落实、真抓实干。要科学精准防疫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机构防控,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处置流程,梯次储备充足的应急力量,确保疫情发生后,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要突出重点快发展。坚持小步快跑,强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重要指标持续增长,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高标准办好“民生十件实事”,扎实做好复商复市、冬季农业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聚力稳定守底线。紧盯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攻坚战,牢牢守住“不出事、不给中央添乱”底线,突出抓好“九项工作”,坚决确保“九个不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要营造氛围迎盛会。统筹做好理论宣传、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网络宣传等各项工作,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前谋划准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宣传好工布江达在新时代10年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浓厚舆论氛围;要强化督导抓落实。督查部门要坚持“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紧盯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进展,找准问题症结、及时督促整改,对弄虚作假、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严督实导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