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布江达县顺利开展“安全生产工布江达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断深化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工布江达行”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养。6月16日,全县上下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洪青等莅临宣传点,并就“安全生产工布江达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致辞。

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水利、住建、气象、消防等40家单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宣传活动,现场以采取设置咨询展台、现场咨询、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并将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常识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各乡镇在当天同步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期间出动人数135人,车辆22辆、摆放宣传展板9个,悬挂横幅21条,发放宣传资料4513份,发放宣传物品2568份,咨询人数1769人,受教群众达3600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干部群众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安全知识的认知度,使广大干部群众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理念、增强安全知识。胡洪青常委号召全县干部群众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将安全防范的各项措施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氛围。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安全宣誓;承诺签字仪式;乡镇消防安全委员会、消防监督工作站颁牌仪式;消防业务培训相关活动。